苏沐秋——其实叫烬璃

 

清明贺文(2)


    清明贺文(2)

  12:00

    一枚游戏币可以换什么?

    叶修告诉你答案,一枚游戏币可以变成几百枚游戏币,这还是他每个项目只玩一次的结果。

    看了看时间,自己留下了一枚游戏币做纪念后,就把所有的游戏币还给了老板。

    “这...都不要?”老板有些傻眼。

    “送你了,是给老友的礼物。”说完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良久,老板突然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“他...他是SuYe里的Ye。”

  12:00

    他走进了新开的一家店里打算解决午饭。

    这里原来是一家新华书店,经常陪着他来这里蹭书看。现在已经换人了,也是,毕竟那么多年了。

  12:40

    走出店,天已经下起了小雨,一个人漫步在雨中。

    【“傻了啊,这么有情调,喜欢淋雨?”他会冲在雨中漫步的他大喊,然后拉起他飞奔回家。

    “哥,叶修哥,你们两个又淋雨了。”苏沐橙看着两个变成了落汤鸡的人,竟无语凝噎。

    “还不是你叶修哥傻了,整天沉迷淋雨。”从房间里翻出块大的毛巾丢给叶修,然后把人推进浴室。

    “过会给你拿衣服,先洗澡,我去煮姜茶。”

    结果那次苏沐秋感冒了,他和沐橙照顾了他很久。】

  13:10

    他熟练地在大街小巷穿梭。

    他记得这里是有一家卖青团的,现在过去应该来得及买到新做的青团的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——”敲开了这家人家的门。

    “谁啊?来了来了,别敲了。”伴随着一阵狗叫,有人打开门。

    “您好,我是来卖青团的。”对方不是原来的那个老奶奶,而是一个中年人。

    “我家不卖青团子,你是很久以前住在附近的人吧,原来的人家已经不在了,好像是...”

    【“这家的老奶奶人可好了,沐橙小时候就常到她家玩。老奶奶今年也有六七十岁了,她那一手做青团子的本事可不得了,街坊邻居没有不称赞的。”】

    “对了,她一个人住在这里,儿女都很有出息,一个在北京买了房,一个在上海落了户。两家也是孝顺,都想接老人家去住,但他总说舍不得这里的街坊邻居,其实是不想麻烦儿女。”有一年清明的时候,苏家兄妹到老太太家买青团时告诉他的。

    “那老太太走的时候,街坊都去参加了葬礼,那人缘可好了。也是我不怕这种事,那家子女就把房子租给我了。”那中年人有些停不下来话匣子,叶修也没有打断他,而是静静的听着。

    “哎,小伙子,真对不去,我这一下子停不下来也亏你脾气好,肯听我念叨。不过最近很少有人来问了。”中年人夸了他几句,不过也是他不知道叶修这个四大心脏之一。

    “对了,你要是买青团的话,出巷子直走,数第三个巷子走到尽头,那家的青团子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看着对方说完后就转身离开,叶修道了声谢也就走了。

  14:00

    他拿着青团去了南山公墓。

    墓碑上的少年噙着一抹笑。

     叶修把刚买的伞撑在墓碑上,自己也钻进去,不顾地上的水,一屁股坐下。随手摸出兜里的烟,抽出一根,发现里面全湿了。啧了一声,悻悻的塞了回去。

    无奈的拿出刚买的青团,开始吃。

  14:20

    “这家的团子没那家的好吃,面粉有点多,艾草也不新鲜,豆沙也一般。不过不超市卖的好吃多了。”叶修总共买了6个,花了20分钟才勉强吃完第三个,终于停下来很嫌弃的评价了下。

    【“老太太家的青团子最好吃了,我再吃十年也不会腻的,豆沙都是前一天蒸熟的,艾草也都是精选的...”苏沐秋一个人会一直说一直说,而苏沐橙会用两只手捧着青团子一直吃一直吃,当然叶修也是狂吃的一员,而苏沐秋回过神来会冲上去边叫着不等我边吃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老奶奶总是笑着看他们闹,时不时插上几句话“慢点吃,别噎着”,“青团子不能一次吃太多”】

  15:00

    他把青团子放进塑料袋里然后放在地上,外面还在下雨。

    他没带走那把伞,就让他这么盖在墓碑上,自己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他有时候回想,这一切都像是假的一样,可能哪天醒过来之后就看见那个人躺在他旁边,笑眯眯的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或者哪天忘带雨伞,浑身淋湿后有一把伞撑在他头上,为他挡雨。

    又或者是打游戏的时候竞技场匹配到他。

    但是都没有,他没有再笑眯眯的看着自己,没有再为撑伞,更没有人和他打下副本。

    十年了,他离开了的第十年。

    他淋了一路的雨,坐到公交车里的时候,其他人都拿诧异的眼光看着他,因为他浑身湿透,而外面其实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  16:00

    他回了兴欣,把自己关在房间。

    “叶修,快醒醒,你这样穿着湿衣服睡觉是要感冒的。”他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这么说。

    “快起来!今天有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苏...苏沐秋?”

    “就是你苏爷我!”

    “真好。”

    “真好你个大头鬼,快起来,今天决战,打轮回!”

    “你...你没死?”

    “死你个大头鬼,我今天一次都不会死的!快起来!”

    第十赛季最佳搭档

    一叶之秋——叶修

    沐雨橙风——苏沐秋

    第十赛季的总冠军——嘉世

    #本来打算码一篇伞修版白蛇传的,后来越写越长,等我写完后再码吧。

    #明天要去学校估计没时间码了想想还是今天码完发了吧

    #听着电台码文,差点没被气死。

    我在听的是关于嘟嘟的,我嘟嘟辣么好的人,真的是被黑的太彻底了。

    讲真有的时候觉得同人真的是害人——同人指的是三国演义。

    要评价周瑜,麻烦看完三国志再和我说话。

    其实我觉得伞修和策瑜其实蛮像的

    最后,我要是写策瑜的你们会不会看,以及有一篇负能量爆表的有时间打出来。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0)